狗來富專案

給狗兒們,另一種生活方式,一種更自由、更快樂、更值得他們過的日子。「狗來富專案」讓狗們擁有不同的新出路,不是等待死亡,而是迎向新生。他們值得我們這樣付出,也值得我們如此珍愛。

簡介

每年台灣各地也有為數不少的愛心人士與團體,默默投入拯救流浪狗兒的工作,但是,這麼多年來,為何還是無法有效的解決流浪狗問題,為了能從死神手中多搶回幾條生命,在既不受容量限制又能提升狗兒福祉的條件下,我們提出了「狗來富」方案,尋覓「幸福家園」的代養家庭,將狗兒從公立收容所中領出,重新照料訓練親和,讓狗兒重新社會化,並交由遴選後的鄉間代養家庭協助照料,給狗兒們一個自由寬廣的生活空間,也讓收容所空間有所舒緩,得以照料收容更多動物。

專案影片

 

狗來富家園開闊自然的環境,讓狗狗能夠自在的生活  (by狗來富志工紀錄照)。

 

執行流程

協會自一般公立收容所拯救狗兒後,狗兒將經評估後,依下列流程執行狗來富專案計畫。

狗來富執行流程圖

專案成果

自2011年專案開始運作至今,截至2022年6月,已開拓21個幸福家園,主要分布在中南部果園,目前共代養了413隻流浪狗,在充滿綠意的自然環境中生活。

  • 走遍新竹、苗栗、南投、台中、彰化、嘉義、台南、屏東、花蓮、高雄,共走訪全台75戶鄉間家園,目前正式成為代養家庭共有20戶。(截至2022年07月止)

  • 協會於公立收容所拯救出狗兒,經專業評估與社會化訓練,分別送至協會的幸福家園代養,目前共有407隻狗兒在家園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!。(截至2022 年7月止)

  • 現有探訪志工共37 人,志工每月探訪並持續回報。

  • 自2017起亦協助果農推廣水果農產-狗來富水果,所得款項既幫助狗兒日常生活所需,亦支持台灣在地農產。

狗來富的狗兒,在鄉間過著快樂自在的生活  (by狗來富志工紀錄照)。

 

狗來富的狗兒親人友善,住在自然的環境中身心都放鬆了呢! (by狗來富志工紀錄照)。

 

定期每月的志工探訪,拍照記錄、剃毛除蟲,還有年度醫療健檢,確保狗狗的身心健康。 (by狗來富志工紀錄照)。

 

幸福家園

狗兒到達鄉間家園的那一刻起,每個月我們從來沒有間斷去探望過狗兒及家園主人;從家園主人的閒談趣事中,我們了解狗兒們的現況,感受她們和主人間建立的親密情感,最重要的是知道她們過得更好。

想知道狗兒們在幸福家園的生活狀況嗎?只要點選家園名稱或是底下地圖,就可以看到家園的精彩探訪心得跟近況喔!

 

全台狗來富家園介紹

家園地點 家園名稱
台南 台南麻豆A 台南麻豆B 台南大內A 台南大內G 台南大內H  
  台南左鎮A 台南楠西A 台南楠西C 台南楠西D    
屏東 屏東市區A 屏東市區B 屏東市區C 屏東萬巒A 屏東萬巒B  
高雄 高雄桃源A 高雄桃源C 高雄桃源E 高雄高中A    

 

 

 

檔案下載

檔名 大小 格式 下載
2017狗來富長期送養計畫-執行成果.pdf 6.33 MB pdf 下載
幸福家園現況
招募家園
「幸福家園」招募中!

我們遴選鄉間適合動物生活的廣大空間擔任幸福家園,面談愛動物、樂於照料的家園主人,協助代養狗兒,代養我們從公立收容所救出流浪狗,讓狗狗可以生活在大自然的健康環境,可以看到藍天、綠地,能自由奔跑開心生活,歡迎愛動物的您,一起加入我們幸福家園的行列!

家園主人特質

想成為家園主人,要具備那些特質呢?

1.喜歡和動物們相處同樂 、2. 有耐心願意長期照顧動物、 3.觀察敏銳,具實驗精神

一起來看看影片分享

 

申請流程

當我們接到您提出成為代養家園的申請時,將依照下列流程進行評估,並實地訪查您的環境適合度。

 

基本評估要項

  1. 有願意協助本協會代養流浪動物,願意為動物付出。

  2. 有足夠犬隻活動空間的庭院或果園,並有適當的室內空間(犬舍)供犬隻休息。(以下列圖示為參考)

  3.  代養家庭每戶最少以10頭狗狗為原則。(將依幸福家園空間大小而評估)

室內空間-犬舍參考圖

 

專案補助項目

經協會評估通過成為家園的申請人,專案開始執行時,協會將會提供經費補助四大項目:

  1. 犬舍建設補貼:4,000元/每10頭犬

  2. 犬隻代養費:500元/頭/月

  3. 代養所需飼料:飼料商直送

  4. 醫療費:實報實銷

聯絡洽詢

聯絡電話:02-26193412 林小姐

電子信箱:golafu@apatw.org

儲備 狗來富「幸福家園」-招募報名表‎‎‎‎

有任何問題,也歡迎您隨時與我們聯繫喔!

 

探訪志工招募
「狗來富家園」探訪志工招募中!

這一次,我們想要招募  「狗來富家園」探訪志工!!!

志工們將協助我們到家園探訪及追蹤,這些狗狗是否真正過著健康、快樂的幸福美滿生活,也協助代養家庭也會製作文字、影像紀錄~幫助捐款人瞭解專案現況~並持續捐款支持!一起努力讓狗狗們持續long stay吧!
 

狗來富志工究竟在做些什麼呢?讓我們來看資深志工們的分享

儲備狗來富探訪志工-招募報名表

服務地點

全台各地鄉間城鎮,狗來富「代養家庭」之所在。(目前分佈於台中、台南、屏東,持續增加中)


服務方式

→ 依居住/交通所在地,分配鄰近家園

→ 與家園約訪,確認時間

→ 每月10~25日間自行前往家園探訪,並拍攝記錄

→ 將探訪紀錄及照片寄給協會專案負責人

→ 完成探訪
 

特質訴求

   1. 喜好拍攝、文章撰寫

   2. 喜愛動物、有惻隱之心

   3. 喜愛參與公共事務、社會議題

   4. 不害怕與陌生人溝通交際

   5. 許多家園為鄉間中年人士,熟台語佳

   6.  每2日使用臉書的習慣
 

自備設備

   1.     數位相機及相關設備

   2.     自備交通工具-開車或騎車(或是有司機)。
            ※因家園常地處偏遠,建議能自備交通工具到達者為佳。

   3.     電腦、facebook帳號
 

招募流程

受理報名→審核名單→電話訪談→通知錄取→培訓教育/實習→分配區域→執行訪查

需要人數 多多益善
 

注意事項

報名前,請先行確認是否能配合下列事項:

   1. 喜好拍攝、文章撰寫,有交通工具者為佳

   2. 需接受課程講習。(時間另行通知)
 

報名狗來富志工-聯絡資訊

聯絡電話:02-26193412 林小姐 

電子信箱:golafu@apatw.org

有任何問題,也歡迎您隨時與我們聯繫喔!

儲備 狗來富探訪志工-招募報名表‎‎‎‎
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